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腾讯(长沙)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9-12-02 10:06:2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责编:吴武林] 字体:【

腾讯(长沙)助力高质量发展

智慧产业总部挂牌入驻湘江新区

湖南日报12月1日讯(记者 王晗)近日,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正式挂牌入驻湖南湘江新区,并分别与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市教育局、长沙高新区、长沙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将自身云计算、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的技术与经验优势与长沙市各产业进行深度合作。

去年11月,腾讯与长沙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在智慧城市领域成为重要合作伙伴。一年来,双方合作项目快步推进,截至目前,腾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WeCity未来城市”、腾讯财付通华南总部等多个项目落地长沙,长沙腾讯产业生态建设初具规模,城市超级大脑合作项目进展顺利。

据悉,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正式启动后,腾讯未来将加大对湖南的战略投入,腾讯教育基地、网安基地、文创基地、区块链应用及产业将会在长沙逐步落地,助力长沙市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高质量发展。

长沙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长沙将大力支持腾讯公司在长沙发展,进一步开放相关领域应用场景,扩展双方在智慧政务、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长沙政府信息化、城市智慧化建设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