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5G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19-11-30 07:07:4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黄利飞] [责编:谭思敏] 字体:【

5G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5G已经成为世界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9日讯(记者 黄利飞)5G已经成为世界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在今天举行的“5G赋能工业制造”主题论坛上,与会嘉宾们围绕“如何加快5G与工业制造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探讨,致力让5G技术应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5G技术切合了传统制造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对无线网络的需求,能充分满足工业环境下设备互联和远程交互应用需求,在物联网、工业自动化控制、物流追踪等领域起着支撑作用。

基于公司智能化转型升级实践经验,中联重科流程与IT部部长杨辉表示,利用5G网络将生产设备连接,并打通设计、采购、仓储、物流等环节,能够使生产更加扁平化、定制化、智能化。

中国电信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秦永俊认为,5G赋能工业制造的第一阶段是万物互联,第二阶段是无人工厂,第三阶段是智慧工业,最终实现工业场景中的元素能自诊断、自适应、自调整等,这其中连接是基础、数据是关键、安全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