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南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
2019-11-27 13:28:5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聂沛] [责编:曾璇] 字体:【

20年计划5年内实现

南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见习记者 聂沛 通讯员 陈润)今天上午,记者从衡阳南岳机场通航5周年暨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庆祝仪式上了解到,截至11月23日,该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已突破100万人次。这意味着南岳机场在5年内实现了原计划20年才能完成的目标。

衡阳南岳机场于2014年12月建成通航,现有航站楼1.4万平方米,跑道2600米,C类机位5个,并拥有19条航线,通达29个城市,今年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超110万人次,平均出港客座率高达81.2%。在全国同类机场中发展速度最快、增长势头最好、全运行最平稳,创造了民航发展的“衡阳现象”。

下一步,衡阳市将按照“四型机场”新理念,加快推进南岳机场站坪扩建工程,加紧与中国商飞、东方航空等航空公司合作,力争明年开通更多航线,加快开通国际航班,大力发展临空产业、临空经济,使南岳机场旅客年吞吐量尽快突破200万人次。预计明年5月南岳机坪扩建完成后,总停机位达11个,年保障旅客可达2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