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常德桃花源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
2019-11-26 09:27:2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杰,王双双] [责编:姚茜琼]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王双双)至11月25日上午11时,常德桃花源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成为我省继张家界荷花机场后,第二家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的湖南机场集团支线机场。

常德桃花源机场前身系1958年建成的常德斗姆湖机场,1991年至1996年,经2次扩建后成为4C级机场。通航61年,桃花源机场正式迈入我国“百万级”机场行列。目前,桃花源机场已有6家航空公司承飞航线,与全国18个城市实现通航,机场通达性和辐射效应持续提升。今年,常德桃花源机场再度优化航班航线,新增加密多条航线,通航航点累积增加到20个,每周航班量达120余班,刷新了“春运、暑运、月度、季度、半年度、年度”等客流量历史新高。

“建成‘百万级’机场,只是一个阶段性的成绩。”机场负责人介绍,今年12月,桃花源机场国际航空临时口岸即将开放,这是常德人民翘首以盼的大事,标志着常德人可在家门口坐上国际航班出行。预计未来3至5年,常德桃花源机场将构建以机场为核心,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完善航线网络,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2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