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总决赛开赛
2019-11-26 09:26: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瑶] [责编:姚茜琼] 字体:【

朗读有力量

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总决赛开赛

湖南日报11月25日讯(科教新报记者 姚瑶)11月24日上午8时30分,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总决赛大幕开启,全省14个分赛场决赛视频录制同步启动,近400名选手争当“湖南日报金话筒”,通过朗读传递催人上进的精神力量。

在山区支教时,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的朱煦冰看到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朗读《湖南日报》的文章,了解到本次大赛。“《湖南日报》的文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让人增长见识,引人思考。”朱煦冰说,在树达学院,读《湖南日报》已成为师生们汲取精神养料的重要方式。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湖南日报社、共青团湖南省委、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共同主办,于今年6月20日启动,吸引了全省200多所学校50多万人参与,影响近2000万人。

“这种传播优秀文化、传承爱国精神的活动值得推广。”永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雷小锋介绍,该县中小学生每天朗读《湖南日报》10分钟,朗读水平和语文成绩都提高了。

据了解,视频录制完成后,专家评委团将对所有视频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湖南日报金话筒”10名、“湖南日报银话筒”20名、“湖南日报铜话筒”30名、“湖南日报杰出朗读者”40名。并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在前60名获奖选手中选出10名“湖南日报最优传播之星”。“湖南日报最优传播之星”将有机会参与《湖南日报》音频版录制,成为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形象代言人。12月将举行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