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1周年系列活动举行
2019-11-25 09:13:0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记者 龙文泱 摄影记者 傅聪 通讯员 吴静波 袁有为)今天,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1周年系列活动在长沙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举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张宏志出席“刘少奇与新中国”学术座谈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刘少奇工运历程专题馆开展仪式并为展览揭幕。

与会人员来到刘少奇同志铜像广场,向刘少奇同志铜像敬献花篮。

在“刘少奇与新中国”学术座谈会上,王双梅、王文珍等专家学者介绍了刘少奇思想研究的新思考和新成果。

张宏志从党和国家的历史地位方面,回顾了刘少奇同志的历史贡献。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刘少奇同志的研究和宣传,把刘少奇同志的历史功绩、精神风范研究好、传承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当天,刘少奇工运历程专题馆开馆,以刘少奇同志领导中国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历程为脉络,通过200幅珍贵历史图片、100余件(套)文物、资料,展现了刘少奇同志作为我国工人运动和工会事业的开拓者、奠基者、创新者、理论集大成者的卓著功勋和伟人风采。

10个单位和个人向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捐赠了50多件文物资料和艺术品。其中,刘少奇女儿刘亭捐赠了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式上,群众游行时所使用的刘少奇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