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我省新增3家国家4A级景区
2019-11-21 07:38:43 [作者:孟姣燕]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我省新增3家国家4A级景区

分别为永州桐子坳景区、江永勾蓝瑶寨景区、溆浦穿岩山景区

11月20日,游客在永州市桐子坳景区观赏银杏。11月19日,桐子坳景区晋级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刘斌 潘芳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11月20日讯(记者 孟姣燕)19日,湖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永州市桐子坳景区、永州市江永勾蓝瑶寨景区、怀化市溆浦穿岩山景区3家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经公示无异议,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桐子坳景区位于永州双牌县,有“中国银杏第一村”的美誉。景区一带共有银杏树200余株,其中上百年的有90余株,每年秋末冬初,叠翠流金,美轮美奂。

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寨是一个保存完好的瑶族祖居地,其山奇水异、民风淳厚。瑶寨至今保留明、清的民居300多栋,“洗泥节”“勾郎配”等民俗文化传承良好。

溆浦县穿岩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古村落、梯田、山峰、峡谷等丰富的资源组合为特色,集山水观光、休闲度假、户外运动、文化体验、科普教育等为一体,由创造旅游扶贫“雪峰山模式”的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现有穿岩山、蒲岩冲、雁禾界、枫香坪、观音洞等多个景点。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此次授牌的3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都在乡村,景区质量提质将助力乡村旅游产品品质升级,对带动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加快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