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全省助农取款服务点突破6万个 “取现难转账难刷卡难”不再难
2019-11-19 08:06:49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刘永涛] [责编:戴蓉]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申凤云 陈慧)“取款再也不用去县城了,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刷卡取钱。”11月18日清早,新田门楼下瑶族乡鲁塘村村民盘礼茂,到村部光大银行助农取款POS机上取出儿子转账来的生活费,顿时满脸喜悦。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最新统计显示,目前湖南助农取款服务点突破6万个,基本覆盖所有行政村,农村地区人均银行卡持有量近4张,每万人有ATM机3.74台、POS机66.76台。农民“取现难、转账难、刷卡难”已成历史。

在桑植县白石乡龙泉村,村民再也不用花10多元车费,乘车20多公里到白石乡信用社办业务,助农取款服务点就在村口,存取款、参保资金缴纳等随时办理。今年桑植县助农取款服务点交易笔数已达5.5万笔,金额3155.6万元。以丰富助农取款服务内涵为着力点,我省鼓励引导“服务点+”经营模式,促进服务点与通信、电力等部门代办点“多点合一”,在服务点开通通信及水电费缴纳、参保资金直缴、信用卡还款、交通罚缴、党费缴纳等功能,深化综合惠农服务。

多项创新型助农取款服务受到农户欢迎。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联通、湖南银联携手,推出“金湘通”,打造 “金融+通信+商户”平台;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借助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农村综合服务平台,以及省农业农村厅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为服务点商户及周边村民提供政务代办、农技辅导、生活缴费、远程党教等服务。

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刷卡转账、支取各种惠农补贴,全省农村地区“营业网点+ATM自助银行+助农服务点+互联网金融”四位一体的金融服务新格局基本建成。省里继续推动服务点转型升级,为商户提供融合刷卡支付、扫码支付、云闪付等支付渠道的资金结算服务,普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应用,助力农村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