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12月1日起,部分高铁动车票价调整
2019-11-04 10:39:5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邓晶琎;刘毅] [责编:吴武林] 字体:【

12月1日起,部分高铁动车票价调整有升有降,最大折扣5.5折

湖南日报11月3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刘毅)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今日发布消息称,12月1日起,杭深铁路、衡柳铁路、南广客专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的执行票价将优化调整。其中衡柳铁路途经湖南,届时我省途经该路段的部分高铁动车票价将有调整。

据介绍,铁路部门届时将依据市场供求关系和客流规律,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多档次票价。总体有升有降,最大折扣幅度5.5折。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差异化定价机制有利于适应市场,用好运力资源,更好满足广大旅客的多样化出行需求。

记者了解到,由于京广高铁有部分列车经衡阳东站后走衡柳铁路,因此,实施票价调整后,也将影响京广高铁部分前往永州、广西方向列车的票价。

票价优化调整的具体情况以12306网站或当地车站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