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快闪:万人同演“核心价值观广播操”
2019-10-21 08:13:10 [作者:龙文泱]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快闪:万人同演“核心价值观广播操”

10月20日上午,千多名来自不同岗位的“舞者”在长沙橘子洲,一起表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播体操。

湖南日报记者 田超 龙文泱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10月20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易珍 姚倩)“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10月20日,人潮涌动的长沙橘子洲景区如往常一样热闹。上午10时30分,一个甜美的童声响起,拉开了我和我的祖国——文化新生活“湖南如此多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播体操快闪活动暨“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文艺演出的序幕。《歌唱祖国》亲切熟悉的旋律迅速感染现场的市民游客,大家纷纷驻足观看、歌唱。

歌声甫歇,1100多名身着红衣的“舞者”从四面八方涌向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前的广场、问天台广场,表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播体操。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年纪最大的70岁,最小的仅12岁。

据介绍,这套广播体操由省文化馆编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12个词为主题,分为13个章节,时长9分钟,将主流文化与健身相结合、将舞蹈与广播体操相结合,并融入民族民间舞蹈等多种元素。快闪活动结束后,还举办了“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文化惠民演出。

据活动主办方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同一天,在株洲文化园世纪广场、湘潭东方红广场、衡阳蔡伦竹海等地,湖南各个市州都举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播体操快闪活动,上万人随音乐“翩翩起舞”,以最美的“舞姿”向祖国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