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我喜爱的湖南金曲”专场音乐会举行
2019-10-16 09:36:5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贺威] [责编:姚帅]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记者 贺威)今晚,“唱响70年·我喜爱的湖南金曲”专场音乐会在湖南广播电视台大众传媒节目基地演播厅举行。省委副书记乌兰,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省政协副主席张健,省军区副政委许凤元出席。

湖南是音乐大省,曾孕育出田汉、贺绿汀等一批共和国音乐奠基人,产生了白诚仁、何纪光、李谷一等享誉国内外的音乐家,创作出《浏阳河》《挑担茶叶上北京》《小背篓》等一大批耳熟能详的音乐经典。

作为我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文化活动之一,“唱响70年·我喜爱的湖南金曲”活动既是对70年来湖南音乐创作的回顾和总结,也是对70年来湖南一系列新成就、新面貌、新生活的艺术再现和音乐表达。活动自今年5月起,经网友自由推荐歌曲、网民投票、“万名公众代表”线下问卷调查、全国知名专家评选等多种途径,最终评选出金曲奖20首,特别奖8首,网络人气奖10首,并在今晚的专场音乐会现场发布。活动入选歌曲除举办专场音乐会外,还将出版发行相关图书和音乐CD。

此次专场音乐会由《锦绣潇湘》《美好生活》《逐梦路上》3个篇章组成,以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湖湘音乐繁荣发展为主线,以诗意晚会的形式呈现,气势恢宏、环环紧扣。湘籍歌唱家、歌手雷佳、张也、王丽达、吴碧霞、易秒英、刘一祯、易烊千玺等人演唱的《浏阳河》《美丽湘江》《八百里洞庭美如画》《洞庭鱼米乡》《苗岭的早晨》《小背篓》《辣妹子》《党啊,亲爱的妈妈》《奔驰在祖国大地上》等歌曲,极富湖湘特色和历史厚重感。

■链接

“唱响70年·我喜爱的湖南金曲”

金曲奖(20首)

《八百里洞庭美如画》

《八百里洞庭我的家》

《奔驰在祖国大地上》

《洞庭鱼米乡》

《侗歌向着北京唱》

《党啊,亲爱的妈妈》

《浏阳河》

《辣妹子》

《牵着春风进山村》

《颂歌一曲唱韶山》

《山乡小渡船》

《天上太阳红彤彤》

《挑担茶叶上北京》

《我向党来唱支歌》

《幸福在哪里》

《小背篓》

《信仰》

《呀呀呀得喂》

《祖国啊,我永远热爱你》

《主心骨》

特别奖(8首)

《春天的故事》

《洪湖水,浪打浪》

《时代号子》

《天耀中华》

《我爱你,中国》

《义勇军进行曲》

《在灿烂的阳光下》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网络人气奖(10首)

《本色真心》

《古丈茶歌》

《好人龙清秀》

《锦绣潇湘等你来》

《美丽村姑》

《清清涟水河》

《让爱在阳光下连接》

《我奉献我快乐》

《永远的牵挂》

《又唱浏阳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