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门投入抗旱保收
2019-10-11 10:24:5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万枝典] 字体:【

果菜等农作物遭遇旱灾

农业农村部门投入抗旱保收

湖南日报10月10日讯(记者 张尚武)省农业农村厅今天发布的农情调查显示,持续发展的旱情,导致水果、蔬菜等农作物受旱减收,严重影响秋冬种生产。当前,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层层动员,落实抗旱救灾措施,千方百计减轻灾害损失,抓好秋冬种生产计划落实。

面对持续发展的旱情,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全面动员,狠抓抗旱救灾措施的落实。近段时间以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积极与气象、水利等部门开展沟通会商,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反馈灾情;受灾较明显的县市区均安排了技术小组下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持续发展的旱情,影响当前的秋冬种生产。省农业农村厅要求,今年秋冬种要重点在油菜、蔬菜和马铃薯生产上有新的发展。目前,受旱地区的农业农村部门已全面动员,做好种子、肥料等生产资料的保障,指导农民培育蔬菜苗,只等天一下雨,就抓紧翻耕,播种栽插,确保秋冬种生产计划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