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汝城县:用动漫片诠释主题教育
2019-10-09 07:38:20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颜石敦]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8日讯(通讯员 黄树兰 记者 颜石敦)“阿婆啊,你送我的衣服我先不穿,我要留着嫁人时穿……”“阿婆,我叫山果,山——果——”9月30日上午,汝城县在该县人民会堂播放自制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片,现场不少党员干部看了,感动流泪。

汝城县自制的这部主题教育专题片,以《我叫山果》这一生动感人的故事为引子,采用动漫形式,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让人一目了然,易于接受。

9月11日,汝城县正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汝城是‘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是彰显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地方。”汝城县委主要负责人说,“牢记初心和使命,对汝城党员干部来说,就是要担当起为汝城谋发展、为汝城人民谋幸福的责任,把党性强起来,把干劲提起来,把民心聚起来,把产业兴起来。”

汝城县600多个党支部纷纷组织观看主题教育专题片。南洞乡西边山村党支部书记郭良秀观看主题教育专题片后,深有感触地说:“西边山村是典型的老少边穷村,‘山果’就像西边山,这提醒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努力让西边山村的‘山果’变成‘甜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