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科技大学:对照身边榜样找差距
2019-10-08 09:30:5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易禹琳]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7日讯(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唐亚慧)湖南科技大学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组织集体学习,用三天时间原原本本读原著,一天集中研讨。

湖南科技大学今年涌现出了全国道德模范夏昭炎、全国模范教师钟新谷、“海牛”团队带头人万步炎、大学生自强之星吴玉容等一批先进典型。9月11日,校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批示,决定就用身边的榜样教育人,形成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现在全校上下掀起向身边典型学习的高潮,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典型找差距,检视问题精准到位。

9月22日,学校党委制定了学习清单、调研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初步确定校党委班子问题清单5条,班子成员问题清单33条。校领导带头自查,有关部门坚决落实,现彻底解决了食堂摊位承包和临时用工聘任优亲厚友、个人财务借款不按时归还等3个长期积累的管理顽症。目前,校党委正进行深入调研,着力解决思政课教学与专业课教学、课程体系教学与课外活动、思政专门队伍与专业教师队伍协同互进不够、“双一流”建设激励机制不完善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