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橘子洲头上演集体婚礼
2019-09-29 07:53:09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橘子洲头上演集体婚礼,70对新人许下承诺——

爱国爱家 相守一生

9月28日,70对新人在长沙市橘子洲景区举办集体婚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湖南日报记者 傅聪 摄

湖南日报9月28日讯(记者 郑旋 通讯员 华夏)“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爱国爱家,相守一生,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今天,一场别开生面的国潮集体婚礼在长沙橘子洲头浪漫上演,70对新人在湘江母亲河的见证下,许下庄严承诺。

梁方直和邹灵玥是两位相识在哈尔滨的湖南年轻人,在一起没多久,两人就面临着异地恋。梁方直比邹灵玥早一年毕业,回到长沙继续读研,邹灵玥一年后远赴英国读书。两人的爱情并没有因为距离而消减。经过两年相恋,今年9月,两人终于在长沙相聚。

此次参加湖南省国潮集体婚礼公益活动,是梁方直和邹灵玥第一时间下的决定。“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作为新时代年轻人,这样一场国潮婚礼不仅将给自己留下珍藏一生的美好记忆,也会让自己更加深刻地懂得应该如何去爱国、爱家。”

湖南省国潮集体婚礼公益活动由省民政厅、湖南广播电视台指导,湖南交通频道、省婚嫁行业协会联合发起主办。现场,著名文化学者、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杨雨讲述了古典诗词里的美好爱情,民俗专家阎晋修老师为70对新人宣读《家风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