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2019-09-21 09:27:3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贺威] [责编:姚帅] 字体:【

乌兰在湖南软件职院、湖南科技大学调研时强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0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湖南软件职业学院、湖南科技大学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湖南软件职业学院,乌兰考察了学校图书馆、中兴通讯学院、软件与信息工程学院,肯定学校办学特色和基层党建抓得实、有特色,要求学校认真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完善“三全育人”的工作体系,争创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标杆。

湖南科技大学即将迎来70周年校庆,乌兰考察了学校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重点了解万步炎教授团队科研创新情况,接着考察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基层党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并观看了学校办学70周年成果展。

在湖南科技大学座谈时,乌兰充分肯定学校在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要毫不含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体现在教育教学各环节。要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取得实效。要毫不动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毫不懈怠坚持内涵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要毫不放松维护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统筹做好70年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把校庆办得既隆重热烈又节俭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