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田汉爱国诗词吟唱会在长沙县举行
2019-09-13 15:10:4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丹] [责编:张笑] 字体:【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田汉爱国诗词吟唱会在长沙县举行

湖南日报9月12日讯(记者 杨丹 通讯员 马如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长沙县田汉文化园主办的田汉爱国诗词吟唱会,今天在长沙县田汉纪念园举行。诗人、艺术家近百人参加了吟唱会。

田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词作者,是杰出的无产阶级文化战士、中国现代革命文艺的先驱者之一,也是成就卓著的剧作家和诗人,中国话剧运动的重要奠基人,被党和人民誉为杰出的“时代歌手”和“人民艺术家”,在国内外享有广泛声誉。

吟唱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著名诗人赵焱森、熊东遨、李定坤、言建忠等以吟唱田汉爱国诗词为主题,深情歌颂、缅怀田汉同志的民族之义、家国之情、文艺之魂。吟唱会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高吟浅唱,自始至终都洋溢着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和崇敬革命先辈的情怀,是一次生动而多姿多彩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