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郴州推行“交房即可交证”改革发放
2019-08-20 10:52:4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郴州推行“交房即可交证”改革发放

首批462套不动产权证书

湖南日报8月19日讯(通讯员 周子恭 欧阳华 记者 颜石敦)8月18日,郴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向郴州加利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放首批462套不动产权证书,率先在全省推行“交房即可交证”服务新举措,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进一步维护了开发企业和购房人的合法权益。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今年,不动产改革事项试点——“交房即交证”正式在郴州实施。由郴州加利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中源国际城二期两栋楼在项目竣工验收合格后,购房者成为郴州“交房即交证”的首批领证者。

当天一大早,郴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便来到该房地产企业办公楼,将刚办的产权证发放给他们。“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时办理,比以前便捷、高效。”拿到产权证后,中源国际城项目总经理梁逸生如是说。

据介绍,此前,购房者需要2至3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拿到不动产权证,给子女入学、房屋转赠转让、抵押贷款等造成障碍。改革后,便可做到“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改变了以往串连的工作模式,压缩了竣工验收时限,实现“竣工即完成验收”“交房即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