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常德规范城区养犬行为
2019-08-20 10:51:4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8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李杰)8月15日,常德市印发《关于规范市城区养犬行为的通告》,规定从9月15日起,在市城区开展犬只集中登记备案,对城区违法违规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违规涉犬经营进行集中整治,且城区内禁止饲养藏獒、德国牧羊犬等42种烈性犬、大型犬和攻击性犬只。

根据规定,今年9月15日至11月15日为集中登记时间,常德市城区养犬人须携犬只到各登记点进行登记并进行检疫,对检疫合格的进行狂犬病强制免疫接种,发放养犬证明,植入电子标识,发放智能犬牌。同时,倡导养犬人每户饲养一只犬。集中登记期后,新取得犬只的,养犬人须在15日内到登记点进行登记。对犬只伤人、犬只扰民、违规饲养及不免疫登记、影响卫生、损坏公物、阻碍管理6大类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