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大爱跨海峡
2019-07-18 10:45:2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永华] [责编:曾璇] 字体:【

通讯员 吴佩志 湖南日报记者 朱永华

近日,受台湾同胞李西原家属和湘西亲和力旅行社委托,凤凰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寒烟一行3人,赶到凤凰县禾库派出所,送上了一面写有“大爱跨海峡 骨肉情谊深”的锦旗。

锦旗的背后是一个生死救援的感人故事。

去年5月24日,台湾新北市芦洲区灵数研究会会长李西原一行9人,来到仰慕已久的凤凰古城。

第二天,他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凤凰县禾库镇观赏尖朵朵瀑布。尖朵朵瀑布瀑高236米,为中国落差最大的瀑布之一。远看尖朵朵,恰如一条白练从悬崖处甩下,声若巨雷,蔚为壮观。

走近尖朵朵,必须沿着陡峭的数百级台阶下到悬崖底部。李西原手拿相机,边走边看,边看边拍。突然,他一脚踩空,不慎滚下30余米高的陡坡,顿时不见了踪影。眼前的一幕,把同行的人吓坏了。他们一时束手无策,向下呼喊李先生也毫无回应。无奈之下,同伴们只好拨打报警电话。

警情就是险情,时间就是生命。

禾库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时任所长李衡超当即带领龙胜、田和军、龙宇3位民警,火速驱车前往,并联系镇医院迅即派人赶赴现场。李西原跌落的山崖近乎垂直,有30多米高,崖坡上布满了荆棘杂草,李衡超一马当先,蹚开荆棘,拨开草丛,带领救援人员一步步靠近被困者。

躺在草丛中终于被发现的李西原因为多处受伤,已经气息奄奄、不住呻吟。医生吴起亚对他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处理,接着众人将其抬上救援担架。然后一行人钻草丛,攀绝壁,一步步抬着伤者下山。

经全面检查诊断,李西原为锁骨骨折,多处软组织挫伤。为了让李西原得到及时救治,禾库卫生院医生当即建议将病人转至凤凰县人民医院。当日下午,县人民医院组织精干医护人员给病人进行治疗。

26日上午,在征求家属意见后,李西原转入湘西州人民医院外科治疗。由于病情不断恶化,李西原随即转入重症监护室。州旅游局、侨务办负责人接到情况报告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医院前来看望慰问,安排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检查。

经过近半个月的治疗后,李西原的病情基本稳定,在家属陪同下顺利返回台湾。

“这次大陆旅游观光,虽然遭遇意外不幸,但我们一直感受到浓浓的同胞之情……”这是事后李西原不断念叨的话。他几经辗转联系到当时的旅行社,并再三叮嘱要以适当形式表示一片感激之情,于是就有了这面跨越海峡凝聚同胞大爱的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