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澧县:抓好纪律处分“后续工程”
2019-07-18 10:43:5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责编:曾璇] 字体:【

澧县 抓好纪律处分“后续工程”

11名受处分党员干部获重新使用或提拔重用

湖南日报7月17日讯(记者 周勇军 通讯员 万传文 毕冬梅)“感谢纪委没有放弃我,在受处分后加强对我的教育管理,使我从阴霾中走了出来。这次县里干部调整,我还得到提拔,我一定在新岗位上好好干……”7月15日,澧县甘溪滩镇政协联络处主任覃优胜在新班子分工会上,有些激动地说。

2017年4月,因镇里养殖业存在污染环境问题,当时分管环保工作的镇党委委员、镇武装部部长覃优胜被县纪委问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覃优胜过去分管的工作几乎年年都是先进,这次受了处分,他觉得无脸见人,有些意志消沉。纪检部门的同志多次找他谈心谈话,鼓励他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覃优胜重振精神,扎实抓好禁养区畜禽养殖场退养工作,并在适养区推广循环养殖,环评很快达了标,覃优胜也被提拔为镇政协联络处主任。

“对受处分的党员干部不搞‘一处了之’,而是‘拉一把’‘扶一下’,让他们在组织的关爱中真正认识错误,重塑自我再出发。”澧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江毅告诉记者,近年来,县纪委监委认真抓好纪律处分“后续工程”,效果明显。从去年至今,共回访教育受处分党员干部151名,因人施策,使其正视问题、汲取教训、奋发前行。对表现突出的,积极推荐使用,让他们在新的岗位上更加努力干好工作。去年5月,码头铺镇纪委书记周义在处理信访举报件中失职失察、履职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免职。县纪委在严管“自己人”的同时,也及时做好后续教育帮扶工作,帮助周义重新“站起来”。今年7月上旬,县委进行干部调整,周义因业绩突出,被任命为王家厂镇党委组织委员。

近一年多来,县里进行了两次规模较大的干部调整,覃优胜、周义等11名现实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在处分期满后,得到重新使用或提拔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