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7月15日至28日,本科一批录取工作进行
2019-07-17 10:48:4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责编:曾璇] 字体:【

本科一批录取开始294所院校

计划在湘招生56939人

湖南日报7月16日讯(记者 余蓉)今天,记者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湖南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录取任务(其中,本批次艺术类录取在本科二批投档前完成)。7月15日至28日,本科一批录取工作进行。今年在我省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共294所,计划在湘招生56939人。

 本科提前批实际录取新生13537人

截至7月15日20时,本科提前批实际录取本科新生13537人。其中,军事(武警)院校684人,公安(刑警、司法)院校994人,航海院校(专业)96人,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2141人,省内基层农技特岗人员招生29人,艺术院校(专业)7963人,其他院校1182人,空军招飞114人(其中女飞行学员3名),海军招飞15人,民航招飞319人。

切实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省内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公安类等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服务工作。特别是针对民航招飞部分合格考生因志愿填报原因而未能投档的状况,省教育考试院主动联系服从调剂的考生和没有完成计划的高校,从高分到低分逐个征求考生调剂意愿,满足了这部分考生的就读愿望。

艺术类招生继续实施平行志愿模式,并在去年基础上取消了本科提前批的第二志愿,增设一次征集志愿,调整了平行志愿投档综合分的计算公式,其成效进一步彰显。2019年共有86所高校共计468个专业类参与提前批艺术类平行志愿投档,招生计划共计3328人,比2018年增加1708人。据目前统计,共有2695名填报了非平行组院校志愿但未能投档的考生,通过平行志愿投档到本人所填报的平行组院校,考生的志愿满足率大为提高,高分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大大降低。

本科一批录取至7月28日结束

今年在我省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共294所,包括重点本科院校和参加该批次录取的一般本科院校,计划在湘招生56939人。

本科一批录取从国家专项计划(含)录取开始,17日8时至18时填报国家专项计划征集志愿,18日完成国家专项计划录取;接着依次进行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综合评价录取、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和单科成绩优秀考生录取等;各本科一批招生院校将于7月22日下载本科一批志愿投档信息,7月25日8时至18时填报本科一批征集志愿,7月28日录取结束。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应及时通过“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站(http://www.hneeb.cn)或“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微信公众号(ID:hunan-zhaokao)、“湖南考试招生”微信公众号(ID:hnkszswx)查询自己的最新录取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