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攸县共克时艰建家园
2019-07-16 09:32:2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7月15日讯(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贺勋 吴辉兵)截至今天下午4时,在粤的4个攸县商会为攸县抗洪救灾,已筹集善款56万元。目前,该县在外经商、务工人员积极通过各种方式表达爱心,已收到各界捐款200余万元。

据介绍,自7月6日以来,持续的暴雨洪流导致攸县10万余群众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1479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6301公顷。灾情发生后,攸县县委、县政府动员全县上下团结起来,共克时艰,一边防汛抢险,一边救灾复建。至目前,县城清淤基本完成;值守人员全天盯守,扎实做好卫生防疫、隐患排查等工作,防止重大疫情和安全事故发生;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五保户等特殊群体及时得到妥善安置。莲塘坳镇沿龙村种粮大户廖福成的2000亩水稻、300亩瓜蒌田全被淹没,洪水退后,他不等不靠,整合水稻田、瓜蒌田,计划在半个月内全部种上水稻。

与此同时,爱心从四面八方涌来。“10日发出倡议后,不只是商会成员,连周边的邻居、朋友也纷纷捐款。”广东省攸县商会会长张泽武介绍,该商会已捐款13.3万余元。攸县慈善办主任刘亚珍介绍,全县上下众志成城,纷纷表示尽心尽力,将家乡建设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