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返湘
2019-07-16 08:09:3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返湘

助力对口支援山南4县全部脱贫摘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5日讯(记者 孙敏坚 实习生 李煦阳)今晚8时许,随着拉萨至长沙的TV9933次航班稳稳降落在黄花机场,我省第八批67名援藏干部人才满载着西藏山南人民的依依不舍和深情厚谊,圆满完成援藏任务顺利返湘。

3年来,湖南严格按照“十三五”规划安排的年度计划,依规、按序、全面推进援藏项目实施,累计投入项目建设资金3.59亿元,其中90%用于智力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产业扶贫等项目建设。为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第八批援藏工作队重点在提升教育质量、改善医疗水平、拓展就业渠道等方面持续加大帮扶力度,继续开展教育组团式联校援藏工作,积极推进医疗组团式援藏“院帮科”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山南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建设,加强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加强山南市农牧民技能培训。

第八批援藏工作队还充分对接湘藏两地产业资源和优质企业,启动“百家湘企入藏”招商引资工作。两年多来,共签约产业援藏与招商引资项目44个,协议投资70.2亿元。目前,湖南建工集团装配式与现代建材工业园、湖南交水建集团山南分公司、长房集团山南分公司等重大项目已落地建设,为山南经济社会发展留下了一支永不离开的“企业湘军”。

通过一系列务实管用的帮扶措施,2018年,湖南对口支援的山南市扎囊、贡嘎、隆子、桑日4县全部脱贫摘帽。第八批援藏工作队为山南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