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坚决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7-14 09:19:2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许达哲在省政府全会上强调

坚决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湖南日报7月13日讯(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总结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坚决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关春,副省长何报翔、隋忠诚、陈飞、吴桂英、许显辉、陈文浩,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指出,上半年,我省主要指标运行平稳,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经济结构逐步优化,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各项改革继续深化,对外开放持续扩大,民生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发展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要认真研判我省经济形势,从世界经济运行中看到不确定性,从全省经济运行中看到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根源、工作落实上查找差距。

许达哲强调,下半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8项重大举措,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一要稳定经济预期。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落实中央“六稳”要求,狠抓产业发展,加强园区建设,壮大新兴服务业,强化政策支撑,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减税负减费用、增财力增活力。二要增强发展动能。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深化市场化改革,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三要夯实发展基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农业农村这个基础工作,提高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四要促进协调发展。着眼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促进长株潭地区、湘南地区、大湘西地区、洞庭湖地区协调发展,推进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五要补齐民生短板。办好重点民生实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抓好有财力支撑、能够做到的民生短板工作。六要防范化解风险。扎实做好防汛救灾、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七要优化营商环境。研究营商环境便利指数,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拆除部门篱笆、共享信息资源,减少政府裁量权,增强政府公信力。要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基础上,开展“十三五”规划评估,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结合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夯实基础数据。

许达哲强调,当前,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迅速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和本次省政府全会要求,营造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调度、督查、考核,明确问题清单、解决时限和责任主体。要紧盯问题、破解难题,抓好中央和省委专项整治问题整改,解决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要抓住关键少数,建好基层队伍,既要严管、又要厚爱。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