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人社厅多种形式将主题教育向深向实推进
2019-07-09 11:04:4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金燕] [责编:李 慧] 字体:【

解决具体民生问题

省人社厅多种形式将主题教育向深向实推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8日讯(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谢忠东)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人社厅学习氛围持续升温,多种形式将主题教育向深向实推进。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具体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结合基层实际,让调研“实”起来。前不久,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带队来到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展调研活动,详细了解园区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并邀请园区的几位企业负责人当“参谋”,为全省突破行业发展瓶颈、制定优惠政策建言献策。

结合突出问题,让整治“严”起来。6月24日上午,省人社厅主持召开人社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会议,围绕全省人社系统9个方面的具体问题,根据职责分工,逐项明确整治牵头处室单位、责任处室单位和牵头厅领导、责任厅领导。

结合精准扶贫,让村子“富”起来。6月下旬,省人社厅分两批来到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荆竹村,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走访慰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勉励当地村民,要多参加政府人社部门组织的劳动技能培训,把日子越过越好。各级人社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就业培训、劳务输出等方面深入群众做宣传,引导村民脱贫致富。

结合民生工作,让讨论“热”起来。6月26日至27日,在省委巡回指导第二组举行的“大讨论”上,省人社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职业能力建设处等10多个处室、单位负责人讨论激烈,并就贫困高校毕业生、转业军人和残疾人就业工作等多项问题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