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审计厅以又严又实举措推进主题教育
2019-07-08 07:46:4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一开始就改起来”

省审计厅以又严又实举措推进主题教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7日讯(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兰志荣 邹湘木)“一开始就改起来”,省审计厅以又严又实举措推进主题教育,把查摆解决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聚焦风险防范立查立改。强化对审计风险的研究,针对审计管理的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落实整改。准备出台《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疑点线索库管理办法》,建立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疑点线索库,对审计发现的党员干部涉嫌违反党纪或者公职人员涉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但暂不具备移送条件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疑点线索,实行统一集中管理,防范审计风险。

聚焦审计整改立查立改。代拟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从提高认识、落实整改责任,健全审计整改结果报告制度、跟踪检查制度,形成联动机制、成果运用机制、问责机制等方面推动审计整改,拟提请省委审计委员会进行审议并以两办文件出台。

聚焦作风建设立查立改。针对廉政、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影响审计公信力和审计形象的问题,省审计厅成立了以厅机关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在全省审计机关开展廉政风险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并与已开展的纪律作风整治月活动同步进行。出台《防止审计“放水”“六不得”工作纪律》,明确审计过程中“谁打招呼追谁责,谁听招呼严追责,谁不报告必追责”,进一步加强审计实施过程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