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纪委省监委以“实”字功夫深化主题教育
2019-07-05 07:12:4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张斌]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来一次深入的“党性体检”

省纪委省监委以“实”字功夫深化主题教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4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李中海)“重温入党誓词、担任红色朗读者,这种学习方式真的触及灵魂。”7月3日上午,省纪委省监委信息技术保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韶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认真参加完每一项教育活动后,副处长钱芳感慨地说。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肩负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必须以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来一次深入的‘党性体检’。”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志军介绍,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省纪委省监委迅速行动,坚持政治引领,严格对表对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实际成效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活动期间,省纪委省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多形式开展接地气、有温度的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大家回望初心,往深里学、往实里做。

“主题教育活动,让我们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十不准’的理解更加深刻。”钱芳告诉记者,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正人先正己、有权不任性、主动接受监督,“要认真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依规依纪依法行使好权力,让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主题教育是对党员干部政治信仰的再锻造、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再教育、是对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再激励。回头看看初心,会让我们走得更远。”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干部陈良琼曾在基层扶贫两年,如今担任机关志愿服务队队长。他表示,做好服务也是一种使命担当,机关志愿服务队将深入贫困村开展认领“微心愿”活动,在服务中提升大家的凝聚力、战斗力。

“抓好主题教育,贵在知行合一,关键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刘志军介绍,下一步,省纪委省监委将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