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委组织部切实履行双重职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2019-07-05 07:12:1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孙敏坚]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省委组织部切实履行双重职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4日讯(记者 孙敏坚)在红色记忆中追寻初心使命、沉下心来开展集中自学研讨、“敞开大门”广泛听取意见、紧扣组织工作学习党内法规……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组织部在认真落实全省主题教育牵头组织实施职责的同时,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抓好自身主题教育的谋划和组织,推动部机关主题教育优质高效开展。

以学习打头、用学习带动,在高质量学习研讨中扎实开局。部务会带头举行研讨交流会,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等专题开展研讨交流,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各支部列出必学篇目清单,集中一周时间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开展自学、深入研读。

“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丰富学习效果。前往省党史陈列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赴湖南第一师范开展“追寻伟人足迹、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专家开展不忘初心专题讲座,集中观看红色教育片和警示教育片……在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的过程中,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开门听意见,省委组织部坚持“一开始就改起来”。组织召开6个座谈会,向各市州委组织部和省直单位、省属高校、省属企业等单位164位同志听取意见,梳理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破除基层人才发展瓶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建议。同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列出组织工作和部机关自身建设问题清单,开展前期调研和专项整治。

坚持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促进、两不误,严防空对空、“两张皮”。开展“党内法规学习日”活动,专题学习《干部任用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着力提升学习运用党内法规的能力水平。此外,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政治建设考察、柔性引才、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等,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服务发展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