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我省加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管理
2019-07-04 07:11:3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曹娴]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莫凡)为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省工信厅制定《湖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管理办法》,并在今天举行听证会,听取了来自全省企业、园区及相关行业共18名听证代表的意见。

该管理办法对省级示范基地的主要产业领域、申报条件、管理方式等进行了规范。其中,省级示范基地的申报条件部分对标国家级标准,对申报基地的产业实力、特色及创新能力提出了高要求,以提高示范基地的“含金量”。省工信厅表示,将对省示范基地实施动态管理,综合评价结果优异的基地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和政策倾斜,以此促进示范基地提质增效,推进制造强省建设。

听证代表就评价指标体系、政策支持、基地管理评价、产业集聚等方面提出建议。如对园区内符合主导产业定位的企业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引导产业集聚等。

据悉,我省目前共有17家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47家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为推动我省新型工业化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