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长沙银行挺进全球银行300强
2019-07-03 07:09:4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陈淦璋] [责编:谭思敏] 字体:【

长沙银行挺进全球银行300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日讯(记者 陈淦璋)英国《银行家》杂志7月1日发布“2019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显示,长沙银行正式挺进全球银行300强,跃居第273位,较上年上升38个位次。

据了解,长沙银行自2014年进入全球银行500强以来,每年排名以前进几十位的速度稳步上升,五年时间已累计前进了200多个位次。

英国《银行家》杂志是隶属于英国《金融时报》报业集团的权威性金融杂志。该杂志每年7月公布“全球银行1000强”排行榜,对不同国家和地区银行的资本实力、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该排行榜已成为社会各界了解全球银行业现状、变化和趋势的一个重要窗口。

长沙银行成立于1997年,也是湖南最大的法人金融机构、湖南首家A股上市银行。现拥有持牌营业网点311家,覆盖全省14个市州,并设有省外分行1家,控股发起1家消费金融公司、3家村镇银行。截至今年3月末,长沙银行资产规模5716.41亿元,吸收存款3827.25亿元,贷款总额2183.4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9亿元,不良贷款率1.29%,各监管指标全面达标,主要经营指标在上市银行中处于优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