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著名战略学者金灿荣教授为湘企“支招”
2019-07-02 10:53:0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责编:李 慧] 字体:【

企业“走出去”要抱团形成行业合力

著名战略学者金灿荣教授为湘企“支招”

湖南日报7月1日讯(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宁玲)“湖南有良好的工业基础,也有具有影响力的媒体品牌,若能将两者结合,将给湖南企业带来更好的品牌效益。”今天下午,著名战略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在长沙晟通商学院,以“‘一带一路’中国企业的机遇与前景——企业如何开展国际贸易”为主题,与300多名湖南企业家进行交流。

交流现场,金灿荣从“如何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出发点,生动讲解了当前的国际形势、中国的应对之策,以及“一带一路”中国企业的机遇与挑战。

金灿荣认为,企业“走出去”,应紧跟“一带一路”倡议,在沿线国家找准支点;制造业企业尤其要有掌握核心技术的思维,练就自己的“独门绝技”,而且要抱团出海形成行业合力,最终达到扩大国际朋友圈、并与国际合作伙伴互利共赢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