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中国当代写作研究中心成立 李微微出席并为中心授牌
2019-06-30 07:39:5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师范大学中国当代写作研究中心成立

李微微出席并为中心授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9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蔡颂 张永涛)今天,湖南师范大学中国当代写作研究中心在该校成立,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著名作家韩少功共同为该中心授牌。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帆,湖南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等出席。

中国当代写作研究中心以湖南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为依托,通过举办文学讲座、开设写作课程、增设创意写作硕士点、举办写作赛事、召开学术研讨会、作品研讨会和举办文学沙龙等方式,构建学院与社会、写作研究与写作实践、当代作家作品与评论家研究批评全新互动机制,培育校园优良人文环境,打造兼顾文学创作、新人养成、写作育人等功能的人才培养高地。

湖南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有着雄厚的学术实力。写作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文艺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等学科汇聚了一批在学界有一定影响的中国当代文学研究者。中心主任汤素兰教授是湖南省政协常委、一级作家、第三批国家 “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她创作儿童文学作品60余部,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中心副主任、写作学专业学科带头人李作霖副教授多年担任湖南高考语文阅卷作文组大组长,是湖南省写作学界代表性人物。著名作家韩少功、王跃文已先后加盟写作学硕士点,为中心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授牌仪式后,李微微与部分参会人员一起参观师大校史馆并看望老教师。湖南师范大学还举行了“走向辉煌——新中国文学七十年”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