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会见科特迪瓦和尼日利亚客人
2019-06-29 10:07:4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刘笑雪]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分别会见了来湘出席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科特迪瓦商业、工业和中小企业促进部部长迪亚拉苏巴一行和尼日利亚吉加瓦州州长阿布巴卡一行。

会见迪亚拉苏巴时,许达哲说,当前,湖南正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八大行动”,把对非合作作为扩大高水平开放、建设中国内陆创新开放新高地的重要内容。我们将用好这一重要平台,打造好网上“永不落幕的博览会”,促进中非各方交流对接、深化友谊,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科特迪瓦是“西非明珠”,自然资源丰富,气候条件优越,近年来经济持续快速增长,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同湖南人员往来日益密切,双方进出口贸易增长迅速,合作态势良好。真诚希望双方能更好地加强人文交流、放大互补优势,在农业、种业、基础设施建设、旅游、贸易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去年6月,许达哲率湖南代表团访问尼日利亚期间,同吉加瓦州签订友好省州意向书。此次博览会期间,我省同吉加瓦州正式签署友好省州协议。会见阿布巴卡时,许达哲说,在友城框架下,希望双方用好中非经贸博览会这一重要平台,以经贸合作为抓手,以企业合作为主体,进一步密切友好往来、拓宽拓深合作领域,扩大经贸交流,推动人文交流,继续深化农机、医药、石油加工、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将省州合作推上新高度,务实打造中国与尼日利亚地方合作样板,为新时代深化中非合作、巩固中非友谊作出新贡献。

迪亚拉苏巴说,科特迪瓦与湖南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以此次参会为新的起点,学习借鉴湖南在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推进新型工业化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与湖南加强经贸往来、旅游合作、人文交流,为两地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阿布巴卡说,此次博览会上,吉加瓦州与多家湘企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吉加瓦州将积极参与中非经贸博览会,并依托友城关系不断深化与湖南全方位多领域交流,推动双方友好州省关系迈上新台阶。

科特迪瓦手工艺部部长科纳特,尼日利亚吉加瓦州联邦参议员哈迪贾,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