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杜家毫主持召开座谈会就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项整治听取意见建议
2019-06-26 10:25:1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周帙恒] [责编:曾璇] 字体:【

杜家毫主持召开座谈会就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项整治听取意见建议

实行清单化管理 坚持一体化推进

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许达哲乌兰出席

湖南日报6月25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 6月24日上午和25日下午,围绕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项整治,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两场座谈会,分别听取14个市州和部分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把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实行清单化管理,坚持一体化推进,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省领导乌兰、王少峰、张剑飞、李殿勋、叶红专、彭国甫、易鹏飞参加相关座谈。

“这次主题教育,中央明确提出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这就要求我们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从一开始就把查找和解决问题牢牢抓在手上。希望大家直奔主题,畅所欲言地讲问题、提建议,帮助我们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好地抓好相关工作的整改落实。”座谈伊始,杜家毫开门见山地说。

各市州和部分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立足本职岗位和各地区各部门工作实际,围绕抓好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建设和基层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先后发言,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当部分市州和单位提到一些具体问题和困难时,杜家毫现场叮嘱与会的相关省直部门负责同志把问题领回去,认真研究解决。他说,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就是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过程。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必须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杜家毫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虽短,但任务更集中、更繁重,必须高标准、严要求,探索实行清单化管理,坚持一体化推进,确保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列出学习清单,在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在学习过程中联系实践中的困惑、工作中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思考、调研,从中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发展观念,明确工作思路,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要列出调研清单,聚焦全省中心工作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主业主责和分管工作深入基层调研,统筹抓好主题教育与当前中心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列出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的“四个找一找”要求和中央有关巡视、督察、督导反馈意见,深入检视问题,精准发现问题,全面梳理问题,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要列出整治清单,落实落细这次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以及“提篮子”“打牌子”、围标串标、涉砂涉矿涉股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以解决。要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推动问题逐个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