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我们何时能饮上东江水
2019-05-21 10:26:1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曾璇] 字体:【

编辑同志:

我是住在郴州市新贵华城一期的住户,长期以来,我们小区的自来水烧开后非常浑浊,水面上漂浮一层白垢,烧水壶用久了也会结一层厚厚的水垢,不得已只能出钱长期在楼下净水机上打水喝。听说郴州城区内都已经用上干净的东江水了,我们小区水质为什么还这么差?在相隔不远的燕泉路,水质就比我们要好很多,请自来水公司早日让我们用上优质的东江水。

一居民

记者追踪:

记者将居民的投诉反馈给了郴电国际郴州市自来水公司。该公司回复称,新贵华城现大部分时间供应的已是东江水,去年11月28日东江引水一期工程竣工通水后,由于人民东路、人民西路供水管网尚未完全贯通,水量不足,在用水高峰时段,为保障用户安全正常供水,公司开启南湖水厂进行适当水量补充。南湖水厂水源为地下水,地下水受地质影响,水中钙、镁离子较高,但控制在国家标准内,对人体无危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卫生监督部门常年定期与不定期地对自来水的水质进行抽样检查,检查结果符合标准。目前,公司正对人民东路、人民西路供水管网加紧进行改造,待改造完成之后,将计划逐步关停市城区各个小水厂,届时城区用户将用上更优质的东江水。

湖南日报记者 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