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党报积极监督,残疾人稻虾养殖场顺利投产
2019-05-21 10:25:1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曾璇] 字体:【

编辑同志:

我是华容县东山镇清泥湾村村民,我和老伴都是年过六旬的残疾人。为了发展生产,减轻政府负担,去年底,我们自筹资金1万多元兴建了9亩左右稻虾套养养殖场,准备稻虾套养。谁料2月6日,我们发现自己好不容易建起的1.5米高的钢筋柱子全部被人扯倒,几十米长、1.2米高的铁丝安全防护网全部被搞烂推倒在渠道里。

我当天就向村、镇打了多个电话反映情况,但无人及时来处理。我只好打110报警,镇派出所一名辅警与村值班副支书来到现场,他们查实肇事者是村里外号“五伢子”的人。第二天,镇派出所值班民警来到现场,说没流血没死人不好管,也不能抓人。

村支书找到“五伢子”,要他将安全防护网恢复起来并向我们赔礼道歉,但“五伢子”拒绝,然后竟然外出无踪影了。更令人气愤的是,2月9日,村组干部向派出所出示虚假材料,将治安案改为纠纷案上报。我不服向镇里反映,几天后,镇领导和村干部到我家调查处理,一些村干部仍称这是纠纷案,可我家跟“五伢子”没有任何纠纷,明明是恶意破坏生产,而且我们损失较大。但镇领导最终未作任何处理也走了。

我又多次向上级有关单位反映此事,可事情一直未处理到位。还有人倒打一耙,说我家安全防护网建在组里马路位置上,影响肇事者小车出入等。但现场摆在那里,不需我去辩解。一件这样的事,我向多级部门反映无数次,两个多月仍无结果。别人养的龙虾都上市了,我家的生产设施却被损毁得一片狼藉,还不知水质是否也遭到破坏,根本不敢养龙虾,经济损失进一步扩大。呼吁有关部门严厉打击这种恶劣的行径,让我早日恢复生产。

郑继全

记者追踪:

接到郑继全的投诉后,记者多次与华容县相关部门沟通,希望尽快积极处理此事。最近投诉人来电说,在党报舆论监督下,华容县副县长兼公安局长金辉已过问此事,并安排民警到现场处理,目前生产设施已恢复原貌,水质已作文字鉴证,他家的稻虾套养也已顺利投产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如今我们大力“扫黑除恶”,保护群众的安宁,对于村民身边发生的“小黑”、“小恶”现象,有关部门也不能忽视,应该及时依法打击,防止事态扩大,真正让群众有获得感、安全感。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