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湖南信贷投向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19-04-20 08:22:4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信贷投向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全省信贷结构不断优化,制造业、涉农、小微贷款平稳增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9日讯(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李杜 陈慧)支持实体经济,信贷投放持续加码。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今天发布的一季度湖南金融运行数据显示,全省信贷结构不断优化,制造业、涉农、小微贷款平稳增长,为实体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制造业贷款投放力度明显加大。今年一季度,全省制造业贷款新增207.3亿元,同比多增126.3亿元。3月末,全省制造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2.9%,增速比上年同期和上年末分别提高13个和4.9个百分点。

涉农、小微贷款平稳增长。一季度,全省新增涉农贷款558.9亿元,新增小微企业贷款526.5亿元;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新增138.2亿元,同比多增50亿元。

个人住房消费贷款同比多增。一季度,个人住房消费贷款新增428.5亿元,同比多增61.5亿元。3月末,全省个人住房消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6.9%,比上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

基础设施类贷款同比少增。3月末,基础设施类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0.2%,比上年同期下降5.4个百分点。1至3月,基础设施类贷款新增529亿元,同比少增3.2亿元。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分析,我省坚持把发展先进制造业、壮大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按照打好三大攻坚战的要求,我省采取了规范清理PPP项目、规范地方举债融资行为等措施,基础设施类贷款短期可能受到一定影响,但从长期来看,更有利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也更有利于信贷投放平稳健康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