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冷水滩加强城乡学校安全管理
2019-04-20 08:03:4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9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唐运忠)4月17日8时,永州市公安局冷水滩分局黄阳司镇派出所2名干警与学校老师、周边居委会干部一道,分别在该镇中心小学、中学校园门口值勤。周边群众纷纷对记者说,以唐某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被打掉后,派出所、学校、村组加强安全联防,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感。

2018年,唐某某等人纠集在一起,在黄阳司镇各学校附近抢劫、勒索作案6起,共抢得现金2000余元、手机3部,严重影响了学生的安全和正常的教学秩序。永州市公安局冷水滩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立即缜密侦查,迅速摧毁该团伙,法院已经对该团伙成员依法宣判。

冷水滩公安分局副局长张跃宝介绍,为杜绝再发生类似的案件,我们认真分析唐某某案发生的原因,开展地毯式安全检查,大力加强公安、学校、附近居委会及村组协作,强化校园安全管理。

到目前,冷水滩公安分局、区教育局,联合对校园安保人员进行了培训,添置了安全叉等安防器械,实现寄宿制学校24小时有人值守。并确保今年6月前农村学校全部实现封闭式管理、严禁未经许可人员进入校园。同时,冷水滩公安分局各派出所、学校及学校周边社区、村组干部轮流值班,在学校上学、放学的高峰开设“护学岗”,还坚持每月召开协作会议,反馈信息,解决相关问题,切实保证学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