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永定区打掉12个涉黑涉恶团伙
2019-04-19 10:46:2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宁奎] [责编:曾璇] 字体:【

永定区打掉12个涉黑涉恶团伙,破获刑事案件106起

扫黑除恶确保一方平安

湖南日报4月18日讯(记者 宁奎 通讯员 李莉滨)“扫黑除恶行动以来,黑恶势力在社区寻衅滋事的现象已经绝迹。”4月18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崇文街道南正社区居民刘民松开心地说,社区上空的阴霾已经被一扫而空。数据显示,去年永定区刑事案件、8类恶性案件、治安案件同比分别下降28.52%、20.69%、17.25%,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得以进一步提升。

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永定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区委、区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来落实,勇担当、狠发力,把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作为突破口,把深挖彻查“保护伞”作为关键点,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着力点,推动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新突破。

永定区坚持把扫黑除恶和推进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动真碰硬,刀刃向内,在办案、打“伞”破“网”上做到同步深挖、同步侦办、同步处理,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靠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区已查办了覃某荣、覃某慰、邬某锦等涉黑涉恶案件,打掉龙某斌、田某利、覃某阳等4把保护伞,其中,邬某锦等人恶势力团伙案列入全省法院涉黑涉恶集中宣判案例的首案。

截至4月17日,永定区已打掉了1个黑社会性质组织团伙和11个涉及寻衅滋事、强揽工程、聚众斗殴、非法拘禁的恶势力犯罪团伙,破获刑事案件106起、刑拘123人;办理审查逮捕涉黑涉恶案件26件108人,依法批捕96人,受理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14件97人,认定并提起公诉12件47人;对2起涉黑案件3人及6起涉恶案件25人进行判决;23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到位,调整不合格不胜任不称职村干部44人。同时,还查封、冻结、扣押非法资产3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