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望城区打出干部严管厚爱“组合拳”​
2019-04-19 10:46:2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责编:曾璇] 字体:【

多措并举激活一池春水

望城区打出干部严管厚爱“组合拳”

湖南日报4月18日讯(记者 谢璐)4月15日,在长沙市望城区,10名“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干部受到隆重表彰,包括雷厉风行推动地方发展的街道书记,凭着韧劲钻劲引进重大项目的园区招商局长,以真情大爱帮扶贫困县的扶贫工作队队长……其中2名干部得到提拔任用。

这是望城区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落实容错纠错机制、科学完善考核机制,“严管”与“厚爱”并重,打出一套刚柔相济、标本兼治的“组合拳”,激活了干部队伍的一池春水。

“厚爱”打底,为担当作为干部搭建干事创业舞台。望城区优化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和奖惩办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努力破解“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难题,让敢负责、善作为的干部有奔头。

2018年,望城区在“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中,将表现突出的7名干部提拔到了街镇党政正职岗位,在乡镇工作多年、默默奉献、成绩优秀的19名“老黄牛”干部调整到区直部门任职,其中3名为提拔任职。而对4名严重违纪干部进行了免职和行政降级处理,对1名违纪干部进行了职务调整。

“严管”当头,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环境。望城区坚持开展基层党建专项巡察,自2016年以来,已开展5轮对31个村(社区)党组织的巡察,累计发现各类问题814个,移交区纪委监委问题线索124条,党纪政务处分64人,组织处理29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严肃查处了一批群众身边干部的“微腐败”。

此外,该区还出台《关于对区管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办法(试行)》,去年以来,约谈不重视党建、抓党建不力的党组织书记和担当作为欠缺的领导干部15人次,提醒、函询、诫勉24人次。同时,也为12名党员干部澄清不实信访举报,释放了为担当有为者撑腰鼓劲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