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兰香在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让少数民族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2019-04-18 07:41:2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7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肖丽萍)4月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情况,要求将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与精准脱贫、乡村振兴以及同心美丽乡村建设等相结合,发挥统战优势,对接市场资源,让少数民族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州州委书记叶红专参加部分调研。

黄兰香一行先后来到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村、龙鼻嘴村,永顺县灵溪镇司城村、那必村等地实地调研,查看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当地老百姓交谈,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

龙鼻嘴村90%的人口为苗族,苗族吊脚楼依山而建,“赶秋节”“四方鼓舞”等特色民俗文化绚丽多彩。该村成立专业公司开发乡村民俗游,去年接待游客突破100万人次。黄兰香对该村“茶旅结合”的发展模式给予肯定,希望龙鼻嘴村进一步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与精准脱贫相结合,加强传统村寨和生态环境保护,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司城村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司城遗址所在地,拥有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土家族文化。黄兰香在调研中详细询问司城村发展规划和思路,并叮嘱当地干部,要在保护好老司城遗址文化基础上,结合特色对接更多市场资源,发挥其历史文化价值,让百姓不断增加收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