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杜家毫考察走访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九龙仓集团等在港知名企业
2019-04-18 07:41:2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罗新国] [责编:李 慧] 字体:【

杜家毫继续走访在港知名企业

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

共同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香港4月17日电(记者 贺佳)4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香港走访了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香港九龙仓集团等多家在港知名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湖南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领导胡衡华、何报翔参加走访。


(省委书记杜家毫与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座谈。)

招商局集团是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在所有央企中资产规模最大、利润效益最好。近年来,集团与湖南在交通物流、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放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丰硕成果。

杜家毫在与集团董事长李建红一行座谈时说,招商局集团是深耕香港、辐射内地、面向全球的大型央企,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招商局集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南发展,不断加强双方在产业发展、园区开发、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助力湖南更好地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建红重点介绍了招商局集团“立足香港、深耕湾区、一带一路”的战略布局。他表示,招商局集团愿与湖南加快形成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格局,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杜家毫与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座谈。)

华润集团是一家在香港注册和运营的多元化控股企业集团,目前集团在湘总投资超过400亿元,是在湘投资总额最多的港资企业。

座谈中,杜家毫与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就电力能源、城市燃气、医药与大健康、城市建设运营、基金投资等领域的合作,深入沟通协商,达成广泛共识。杜家毫说,近年来湖南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今年一季度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趋优的良好态势。随着湖南交通区位优势不断显现,产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双方合作潜力更大、层次更高、前景更广。希望华润集团不断扩大在湘投资,拓宽合作领域,同时发挥窗口和桥梁作用,进一步密切湖南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流合作。

傅育宁表示,华润集团十分看重与湖南的合作,将努力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扶贫开发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杜家毫一行在九龙仓集团旗下海港城考察。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九龙仓集团是香港十大地产商之一,其投资200亿元兴建的长沙国金中心是我省迄今合同利用外资最大的项目。近日,长沙国金中心还被国际权威机构评为“2019最佳国际购物中心”。

在与集团主席吴天海的座谈中,杜家毫说,长沙国金中心的开业运营,有力提升了长沙的开放水平和国际化城市品质。当前,湖南正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推进“对接500强、提升产业链”行动计划,加快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步伐,这为九龙仓集团在湘投资发展提供了巨大市场和广阔前景。希望九龙仓集团以长沙国金中心为载体和平台,进一步加大在湘投资布局力度,引入更多国际一线品牌和专业服务机构,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吴天海说,湖南是九龙仓集团在内地投资发展的战略重点。下一步,集团将全力以赴把长沙国金中心做优做强,积极宣介、引导更多国际知名品牌和机构入驻长沙,努力为湖南带来更多荣光。

每到一家企业,杜家毫都详细了解企业在湘投资发展是否还存在困难和问题,并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杜家毫说,企业好,湖南才会好;湖南好,企业才能发展得更好。省委、省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各类企业在湖南安心经营、放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