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常德泵车热销“一带一路”
2019-03-28 10:42:3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3月27日讯(记者 黄婷婷)3月26日,记者随“开放崛起新征程”采访团来到位于常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湖南响箭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外,停放着1台上个月下线的4轴58米的混凝土泵车。响箭重工董事长阎军介绍,这台自主研发的泵车出厂仅1个月,便接到了近2亿元的订单,不少订单来自缅甸、越南等“一带一路”国家。

据了解,该泵车是目前国内车身重量合格的4轴混凝土泵车中臂展长度最长的,可满足更高规格的桥梁等建筑物施工需求。

为满足供不应求的泵车订单,响箭重工占地23亩的2期厂房,将建设自动化装配线,今年6月可投产;3期厂房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凭借优势产品和产能不断扩大,常德生产的泵车已有底气冲击国际市场。未来3年,企业的出口额预计可达10亿元。

除“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响箭重工的混凝土泵车还出口到墨西哥、新西兰等国家。今年5月,响箭重工将借助“家门口”的国际工程机械展会平台,以800平方米的面积,参加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全面展示企业的最新产品,寻找更多的国际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