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爱心无国界 52位在长留学生献血
2019-03-25 07:38:4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责编:谭思敏] 字体:【

爱心无国界 52位在长留学生献血

湖南日报3月24日讯(通讯员 左彩云 记者 段涵敏)3月23日下午,一辆无偿献血车开进了中南大学升华公寓,52位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留学生纷纷走上献血车,撸起袖子献热血。

第一个走上献血车的是非洲籍留学生罗拉。罗拉熟练地填写无偿献血征询表,通过检测后,顺利坐到了献血位上。他告诉采血护士戴理,这不是他第一次献血,中国是他的“第二故乡”,公益活动他都会积极参与,希望为中非友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是A型血,我以前在我们国家也参加过无偿献血。”来自蒙古国的甘巴塔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她说:“我应该可以算半个中国人了,我从小喜欢中国,所以一直努力学习中文。在中南大学读研的这几年,我把丈夫也带到中国一起学习,我希望他可以一直和我在中国生活。”

“你们需要帮忙翻译吗?我在中国学习中英翻译专业。”献血现场,来自俄罗斯的乐沙是个热情的大男孩,只要看到献血车前有留学生准备献血,就会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他说:“因为我觉得生活在长沙很快乐,所以给自己取名叫乐沙。”乐沙说完走上献血车捐献了400毫升血液。

据此次活动发起人白玉介绍,为感谢中国朋友对留学生的帮助,她们在留学生群发起了此次活动,大家迅速响应,这个活动也同步在北京、郑州等城市举行。她表示,以后会将这个活动延续,以不同的形式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52位留学生参加献血,来自长沙的各大高校,共捐献血液20000毫升。献血现场,他们还身穿自己国家的服装,唱歌跳舞,希望以此种形式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