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狠抓事故预防各项关键措施落实
2019-03-25 07:35:5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责编:谭思敏] 字体:【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狠抓事故预防各项关键措施落实

湖南日报3月24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雷文明)今天,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通报“3·22”长张高速常德段大客车起火爆炸事件,部署事故防控重点工作,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狠抓事故预防各项关键措施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这个底线。

会议指出,“3·22”长张高速常德段大客车起火爆炸事件,警示安全问题时刻都不能放松、不能懈怠。全省公安交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各级领导的有关指示批示精神,抓住当前重点,扎实推进清明节期间的交通安保维稳工作,确保群众祭扫、出游等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强化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的隐患清零,强化重点运输企业的安全监管,强化重点道路的隐患整治。各级各地要以道安委(办)名义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一次彻底的安全大检查,对主体责任不落实、存在问题隐患的企业,要严厉查处、集中曝光,达不到安全要求的设施设备一律停止营运使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危险化学物品运输途中的交通安全管控,各地要会同安监、交通运输部门开展排查整治行动,将交通安全隐患遏制在出厂前,消除在源头。严厉打击非法充装、非法运输,涉嫌违法犯罪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