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中国通号有轨电车发运甘肃天水
2019-03-25 07:11:0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王茜 傅聪 唐俊] [责编:谭思敏] 字体:【

中国通号有轨电车发运甘肃天水

100%低地板设计,运行平稳,时速70公里;模块化设计,维护成本低;采用超级电容储能,无架线运行,不影响城市景观

3月24日,五模块有轨电车行驶在轨道上。 傅聪 唐俊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3月24日讯(记者 曹娴 王茜 通讯员 韩静)今天上午8时许,位于长沙高新区的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内,一辆100%低地板、5模块有轨电车,发运至甘肃天水市。

记者在发运现场看到,这辆有轨电车为100%低地板,即站台地面与车辆地面相平,方便老人、儿童、残疾人、轮椅使用者登车。电车外形设计极具现代感,同时结合古城天水的地域文化,车头曲线模拟神龙抬首的挺拔姿态,车头正面的装饰线条沿玻璃向四周延展,仿佛长着龙角、龙须;车体上银下金的色彩基调,象征浩瀚天空与富饶大地。车身内部共有座位58个,载客量370人左右,车内主色调为咖啡色与橘红色,内部装饰提取了天水古建筑元素,大方典雅。

通号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车辆采用100%低地板设计,重心低,运行平稳,时速可达70公里。采用模块化设计,编组灵活,维护成本低。车辆采用超级电容储能,全线实现无架线运行,不影响城市景观。

据悉,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一期)为PPP项目,项目公司由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体共同组建,其中中国通号旗下通号轨道车辆有限公司(通号车辆)提供有轨电车车辆。此次发运车辆为该示范线工程的首车。

目前,通号车辆的生产基地拥有100%低地板有轨电车生产线、完整的高仿真有轨电车试验线,智能化率达到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