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珠晖区第四届梨花节5万余株梨花迎春怒放
2019-03-23 09:59:4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曦,成俊峰] [责编:曾璇] 字体:【

春风一过“千堆雪”

珠晖区第四届梨花节5万余株梨花迎春怒放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唐曦 成俊峰 通讯员 唐兰荣)3月22日,2019年衡阳珠晖乡村旅游暨金甲梨园第四届梨花节在该区茶山坳镇堰头村金甲梨园开幕,吸引数千名游客漫步千亩梨园,感受“千层堆雪”美景。

“梨花一枝春带雨”,记者在金甲梨园里看到,园中5万余株梨树大部分冒出洁白的花朵,圣洁素雅。随着一场春雨的到来,那些梨花在雨中浸润着,在春风中摇曳着,花托、花瓣、花蕊上都挂满了晶莹的雨滴,颗颗粒粒如散珠碎玉。每年3月,千亩梨园都是梨花怒放,整个堰头村似茫茫雪海、银装素裹,其景象令人心醉。去年,金甲梨园就入选全国百个乡村旅游精品景点。

据悉,本次节会将持续至3月30日。其间,游客不仅能观赏5万余株梨树花开盛宴,还可以欣赏衡阳非遗戏曲艺术——祁剧的精粹折子戏,品味独具衡阳特色的“百桌流水宴”,乘坐直升机俯瞰茶山春意盛景等。此外,珠晖区农特产品展销和金甲生态美食活动也将同步进行,鸡萝卜、红薯片、艾叶粑等珠晖特色农产品将再次与各地游客零距离“有约”。

去年来,珠晖区立足“大湘南休闲旅游目的地”发展目标,深入挖掘山水、历史、人文、农业等资源,着力推进全域旅游,顺利引进了安徒生童话乐园、吾悦广场、智慧农芯、1635“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一批旅游项目,并以茶山坳镇美丽乡村建设整域推进为契机,重点连片打造了堰头、金甲、黄洲、农林4个美丽乡村,壮大了早熟梨、草莓、萝卜、有机蔬菜等特色产业,农旅融合迸发强大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