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醴陵红色官窑将进行全国巡展
2019-01-23 10:49:3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廖蔚佳 王晋] [责编:张璐] 字体:【

湖南日报1月22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廖蔚佳 王晋)1月21日18时,2019“中国陶瓷谷·五彩新醴陵”——醴陵红色官窑全国巡展启动仪式,在该市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巡展由醴陵市委、市政府主办,省女陶艺家协会承办。巡展前将集中征集醴陵优秀陶瓷艺术家代表作品,邀请国家非遗、文博、工艺美术界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届时将代表醴陵红色官窑陶瓷艺术最高水平的艺术珍品进行全球推广。

据悉,巡展除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春、杭州、南京、武汉、西安、太原、石家庄等十余个城市举行外,还拟走进法国、澳大利亚、阿联酋等国家进行专题展览,展出面积均在500平方米以上、参展作品100余件,堪称醴陵釉下五彩瓷历史上第一次有组织的对外大型宣传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