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潭县去年处理问题线索458条,同比增长154%
2019-01-23 10:47:4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张羽] [责编:张璐] 字体:【

湘潭县 “反腐之拳”攥得更紧

去年处理问题线索458条,同比增长154%

湖南日报1月22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张羽)岁末年初,湘潭县监察委员会在其官方微信号上“晒”出成立一年以来的成绩单,引来全县干部群众叫好。去年,该县共处理问题线索458条,同比增长154%;党纪政务立案397起397人,同比增长49.8%,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10人。

2017年12月28日,湘潭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挂牌当天,就有2名监察对象投案自首,主动交代受贿问题,上交违纪违法所得。据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为扫除以往监督盲区,对公职人员监察实现全覆盖,他们按照6大类标准,对日常监督对象重新进行摸排认定,以前不在监督范围但行使国家公权力的人员均被纳入监督视野,全县监察对象增加了2.33倍。湘潭县监察委员会挂牌后第一个月,立案数同比增长5倍多,其中不少典型案例在全省都具有示范意义。

去年,湘潭县监委深入开展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共查处257起257人。其中,涉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59起159人,清理追缴资金980余万元,将拔了的“毛”还了回去。同时,该县对标对表,聚焦问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涉矿、涉金融、违规征订教辅材料等违纪专项整治,努力清除群众身边的腐败。

人员深度融合让“反腐之拳”攥得更紧。该县纪委监委将20名转隶干部科学安排到综合部室和执纪监督室、审查调查室,力求每个部室都配备既有丰富监督执纪经验,又有调查职务违法犯罪案件能力的干部,达到“1+1>2”的效果。通过召开转隶干部座谈会、业务培训、中心组集中理论学习等方式,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用融合聚集反腐合力。